改革开放20多年来,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的家乡也是日新月异——一切都发生了巨变,人们的思想观念变新了,住房变大了,收入增多了……当然,使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交通的巨大变化。
我的家乡在赣榆县的一个小村庄——城里。听爷爷说他小时候走的全都是狭窄的泥土路。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不堪。车子经常掉到深深的泥沟里,步行更难了。
爸爸小时候走的是沙石路,与泥土路相比算是进步了,但也是凹凸不平,人坐车上颠簸的要命。人们多么盼望有平坦的达到四通八达啊!
改革开放了,父辈们的向往变成了现实。畅通无阻的道路给家乡人民带来的不公是快捷,还有源源不断的财富。这是举全县人民之力,才取得这样辉煌的成果啊!我为家乡的变化感到自豪!
“要想富,先修路。”我说富不富先看路,今天连云港有这样发达的交通,人们的衣、食、住、行巨变,不是可想而知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