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们把一年的时间分为两半,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学生的一半时间在学校,另一半时间在家里,所以,了解学生 的家庭教育显得尤为重要,班主任必须深入了解学生的基本情况,班主任必须深入了解学生的基本情况,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经常家访,以便有计划,有目的地对学生进行教育,让学生进得来、留得住、学得好。
六、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和能力,渗透思想、安全、法制教育
现在的教师,不再是过去的“一桶水”,而应该是一泉源源不断的活水,“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我会坚持学习,虚心向老教师请教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部题,在班级管理,我还会渗透思想、安全、法制教育,综合一切教育力量,把学生教好,育好!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道出了教师工作的艰辛;“春蚕至死,蜡炬成灰”说明了教师无私的奉献。
我热爱这个职业,勇敢地走上了演讲台,如果此次竞聘成功,我一定会积极进取、踏实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或超额完成学校交给的任务,争做一名优秀班主任。各位评委,我对此次竞聘充满了信心,请你们相信我,支持我吧!
9班主任 我的班主任
是谁像灯塔,指引着我们前行的方向!是谁像园丁,精心培育着祖国的花朵!是谁像石子,为我们铺平前方的道路!是您!是您!还是您!我的老师——班主任谢老师!
让我记忧心的一件事是刚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那是我还不懂得握笔,字写得外七扭八的,书面很乱,经常被同学笑,惹得我每天都不开心。班主任谢老师发现以后,不嫌烦一遍一遍的教我握笔姿势和坐姿。谢老师对我说:“只要坐姿和握笔姿势摆正确了,你的字自然就端正,漂亮了。’’可我没坚持多久老师就手把手地教我。我作文的书写分也提高了,现在我的心情也开心多了。
谢老师她一直陪伴着我们关心着我们,现在我已经是四年级的学生了,有一件事也是发生在四年级。
那时候,谢老师叫我们做“文明小博客”可很久很久没登录了,我把密码和账号都个忘了,我在QQ群里发求助信息,同学也帮我想了各种办法,到了最后还是无法登录谢老师看见了以后就帮我在“文明小博客”里的班级圈子找到了我的密码和账号,使我顺利的把博文在“文明小博客”上发表了。
在这里,我要感谢您谢老师是您教我写一手好字,老师,感谢您,将我引入知识的殿堂。您像阶梯,用肩膀支撑我们攀登高峰!您像渡船,把我们载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