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安徒生童话读后感 笨汉汉斯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叫《安徒生童话》中的一篇故事《笨汉汉斯》。
这个故事主要讲的是有一位绅士有三个儿子,老大可以背整本阿拉丁字典,老二可以再裤子吊带上绣花,而老三汉斯则被认为又蠢又笨,绰号叫“笨汉汉斯“。有天,报纸上说公主要找找个人做他丈夫。老大老二觉得去试试,汉斯也想去,老大老二就嘲笑他。汉斯不服气,决心要去试试。于是他骑着一只羊去,在路上,他捡到了一只死乌鸦,一双木鞋子和一代泥巴,心想这些东西也许能帮到他。到了公主那里,老大老二都被公主的话难住了,被最后被赶走了,而汉斯路上捡到的这些东西却真的帮他取得成功,最后,他如愿娶到了公主。
读完这篇故事,我的感受是在生活中一些你认为很笨的人,其实他们能作出出乎意外的事情,所以不要低估任何人。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曾被认为是很笨的孩子,考大学考了三年才考上。在互联网时代,他认为网络购物将会成为一种趋势,所以他创建了淘宝网,取得了巨大成功。后来他又创办了阿里巴巴网站,开启了网上贸易的新时代。他也成为网上贸易的领跑者。
我们每一个人的聪明程度不一样,但是上帝是公平的,他给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势,只要我们正确的认识自己,都会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