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学期,我的收获还真不少!不过,也有许多的不足,下面我来给自己总结一下吧!人总喜欢好的东西,那就首先总结一下我的进步。我这学期在老师的教导下,学会了助人为乐。在同学们的支持和信任下,我不负众望,继续连任体育委员,我还很荣幸的被当选为值勤班长,这可是我梦寐以求的哦!为了班级的卫生,我保持着爱劳动的好习惯。在今年的艺术小人才和湖北省蒲公英钢琴比赛中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二等奖……
然后,我再来说说我的不足吧!我这学期最大的缺点就是迟到。每天早上从起床到吃完早点要磨蹭很多的时间,一直拖拉到最后的时刻,才慌慌张张地赶往学校,结果变成了迟到大王。有时还爱撒谎,有时还爱还耍点小脾气。有时还不能虚心接受老师和同学们的批评……哎!已经有了N个不足之处,看来我得好好改改我的坏毛病了!
2我的不足
星期一,原本是个美好的开始,可是却被我给糟蹋了。
原来,我检查作业时发现我有一个数学作业没写,因此,爸爸知道后非常生气,说:“前两天我问你作业写完没有,你说写完了,结果呢?忘做了吧。”说完后,我惭愧地低下了头,接着爸爸越说越气,火冒三丈“我昨天跟你怎么说的?我说再把作业好好地检查一遍,一会儿工夫之后,你跑过来跟我说全做完了,我还表扬了你,看来你是骗我的。难道数学老师只要你们把它打印出来,然后就放在那边给它睡觉吗?”我的眼泪在眼眶里不停地转动着。
后来爸爸让我回房去把作业补好,然后自己好好地反省一个小时。作业补好了,在这一个小时里,我想了许多。爸爸为什么会发那么大的火,都是因为我作业没有好好检查,而且我这段时间的学习态度没有开学那段时间好,作业速度虽然比前些日子快一点,但是质量没有以前好,还有作文也没有以前认真。
这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我想到了我的不足,以后还要改掉一些坏毛病。
3我的进步 我进步了
今天上午,我用了一小个上午的时间做完了作业。紧接着,爸爸来接我了。回到家妈妈,检查作业。哇!妈妈看到我的作业写得特别好:数学单元测验100分,语文田字簿,优三星……那上个学期的我呢?丢东西,跟不乖的人玩……看来,我真的有进步!
4关于进步的 我进步了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这次监控考我语文、数学、英语三门都获得了满分,我从来都没有考过三个满分,我进步了,我开心极了!
我的学习成绩一直不错,但从未考过三门满分,总是因为粗心大意得不到满分,我多么希望我能考到三门满分啊。监控考前,我暗暗下决心,这次一定好好考。考试的时候,我认真读题,仔细解答,最后反复检查了好几遍。在我的努力下,这次终于梦想成真!
这次获得了好成绩,我对学习的信心更足了,我还要继续努力,争取以后再得三门满分!
5我进步了
我在写字上有进步了,以前我写的字很难看,一个个像醉老汉,东倒西歪。现在我的字很好看,一个个像小帅哥。
我的作业有进步了,以前我写作业就像蜗牛走路,很慢很慢。现在我写作业就像兔子跑,又快又好。
我识字有进步了,以前我斗大字不识几个,现在蝌蚪大小的字我可以识几斗了。
我的阅读进步了,以前我见到阅读文章就像老鼠见了猫。现在我见了阅读文章就像猫见了老鼠。
6不足
分班表发出来了。是文科班的第二名,然后数学老师确实还是教那群精英。
其实很为他们开心的,整个班都是精英,挺好的。是一个朋友发给我的,然后说都是精英厉害了。我说挺好的。
是啊,之前听数学老师说只要是那个班的,以后上第一批是很轻松的。是的,他们会很轻松是吧,但是在里面呆着的压力,大概也就只有他们会知道了吧。而我,是没有机会呆在那样的班级里了的。
最近真心听着他们告诉自己一定要好好努力,考上怎样怎样的大学时,自己真心后悔了,当初的自己怎么就这么选择,学校这么不重视文科,自己怎么可以这么选择,真心后悔了。
但是我知道,即便再好,如果态度不好,也会是白费了一个好的资源,因此自己只能好好奋斗,一定,好好的,好好地!
7我学习进步了 我进步了
这些天,妈妈的工作不像前一阵那么忙了,有些时间看我写作业了!
我有不会的问题就可以问妈妈了!妈妈很有耐心,慢慢的,我有很多问题就明白了,然后我就会主动去学习,主动去思考问题,认真完成老师留的作业,爸爸妈妈都夸奖我进步了,我知道,自己和一些同学相比,还有距离,我想一定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追赶他们,我不会骄傲的,也不会灰心的,因为我相信,努力就一定会有好的成绩的!我在给自己加油啊!
8我进步了
以前劳动课上,我是和班上其他男生一样,是一个手工不怎么好的人。三年级时的刻纸总是有毛,到了四年级编织东西,我更是连一排都弄出来。因为我总是做不好,所以劳动课上得不太认真。
可是出乎意料的是今年我变了,竟然变成一个手工大有进步的人! 说起这变化,仍然与劳动课密切相关。这学期第一节劳动课上,老师带我们看新书的内容。第一课竟然是:编中国结!我一下就犹豫了,不会吧?心想:平时看中国结那么复杂,现在让我编?完蛋了!我正在想着,只听见前面的同学生气地对我大声叫:“喂,你倒是快拿呀!”我一听,赶紧看了看,绳已经发下来了。
我把红红的绳拿在手里,瞧了瞧,没有办法了,那就开始学着编吧。这时听见老师说:“中国结是我们中国特有的结,大家一定要编好,只要努力就能行。”我按照老师讲的开始编一个结,结果令我大吃一惊,我竟然编成功了!我太不相信了,拿在手里端详了好大一会儿,才相信这是真的!顿时我信心十足地又挑选了一个我认为比较难的结,继续编,居然又编成了,乐得我呀一个劲儿地咧着嘴笑。
见我会编了,赵昊憧来找我学,我教会了他。其他不会编的男生也来找我,还有一些女生也来找我,我一个一个耐心把他们教会。教完后,赵昊憧手里拿着编好的中国结,高兴地对我说“你在手工课上的表现比上学期好多了,真得刮目相看啦!” 听着同学的称赞,我心里美极了。
9我进步了 关于进步的
今天,我进步了。以前,我还要妈妈辅导,现在,我不要妈妈辅导了。以前,我写作业写得好慢,今天,我写的非常快。以前,我在桌子上东倒西歪的,现在,我做的端端正正而且认认真真地写完作业。因为我长大了,所以我把缺点改正了。我今天过得可开心了!
我想我一定会天天向上的。
10我的进步
《札记大学》中说过“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意指:每天进步一点点就会有很大的进步。其实,在我们身边总有许多人在进步,一个人的进步,一个组织的进步,整个集体的进步。
一个人的进步。在这个学期,有好几个同学的进步得到了老师以及同学们的认可,像杨文捷、马成刚、蔡莹等。我认为蔡莹是这个学期以来进步最大的。他以前上课总是爱说话,爱玩,现在今非昔比。上课也认真思考问题,积极举手发言,而且上次月考他进步29名,虽然他的成绩不是顶尖,但是他的进步是那么的大。老师说蔡莹自己可以随便找一个座位,他选择了坐袁博旁边,四周都是成绩好的同学。从蔡莹这一举动可以看出,他现在已经去热爱学习了。如果是以前的他,他可能会选择坐在爱说话的同学旁边,一便好说话。但是他没有,他选择进入热爱学习的这一个圈子,我们可以看出蔡莹他有着强烈上进愿望,这更是他一个可喜的进步。
一个组的进步,我们班有20多个小组,有许多小组都很优秀,但是有个小组以前不优秀,他就是赵宇小组。大家对赵宇小组的三个同学应该比较了解,他们以前爱说话,值日本上天天都有他们的名字,而且都是违纪的,还经常被老师罚站。有时甚至罚款。但现在确实进步了很多,而且有些还是好典型的,被老师罚款就更少了最值得表扬的是:饭后的学习小组里面也有赵宇小组,不止一次,而是多次。赵宇小组多次被评为学习小组,可以看出他们并不比别的小组差,他们也是能够认真起来的,只要他们认真起来就不会比别的小组差,虽然这还是一个未知数,但是只要他们有恒心,有毅力,就一定会做到,那么,让我们共同期待赵宇小组更大的进步。
一个集体的进步,整个八(6)班也好是有进步的,虽然我们这次月考考的不怎么理想,班上也发生了一些不应该发生的事,但是进步也还是有的。现在同学们思想都成熟了很多,不再向七年级时,故意搞一些恶作剧来许因别人的目光,这种行为似乎已经很少了。为老师起绰号的已经没有了,不再有这些幼稚可笑的做法了/至于那些不应该发生的事要靠每一位同学用实际行动去避免他发生,那么成绩也要靠我们大家去努力,拿回我们在全年级普通班的第一名,并向实验班迈进。
在我们身边有许多的进步,那么你去发现去注意他们了吗?在生活中,我们要善于去发现每一个人的进步。进步也是多方面的,不光只好似学习上,但学习上要做到更好,一热爱学习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