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放假前,老师说,这次我们班搞个小制作比赛,然后看谁做的最好,拿一等奖?回到家,我开始思考该做好什么。我环顾四周,看到书架上的地球仪,于是灵机一动。“是的,我会利用校外兴趣小组学习。”
用泥塑技术制作一个地球仪,这样就可以带学生欣赏世界各地的美景。“别这样,别这样。接下来,我从工具箱里拿出一团黄泥,扔到一个正方形里。然后我用切肉刀把四个棱角切好,然后放在面板上挤一挤,压一压,尽量圆一点。然后我捏了一小块黄泥,给它做了一个小碗状的底座。然后我跑到厨房抽屉里找了个钉子,牢牢的粘在地球仪上。然后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在托盘里,拿到阳台的阴凉处,等它晾干。
大概过了三四天,我发现它已经完全干了,就用铅笔在它的脸上轻轻地画了陆地、山脉和海洋,然后又画了黄、绿、蓝三种颜色。转眼间,一个现实的地球仪诞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