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上有太多的意外,也正因为如此,生活才变得多姿多彩。
我的同桌是一个1米67的男生。从我坐在他旁边的那天起,我就一直没有安宁过。他太活跃了,两年内打碎了十七副眼镜。他热爱足球,但学校不允许在操场上踢足球。为此,他写了不下十篇考试,举着“不踢球”的旗帜在操场上游行。听说他家有十几门考试,留作以后用。他过去常常在教室门口“凌空”,所以他在班主任周围“站岗”了两个月。他上课吃口香糖,作业看《足球俱乐部》。然而,我必须“覆盖”所有这些东西。遇到这样一个近乎“十恶不赦”的同桌,你说不是意料之外吗?
我很少和他说话,也几乎不看他的眼睛。我没有时间向老师汇报。我只希望有一天天知道我会从这个我“讨厌”的位子上被调走。
突然有一天,他拿出一份协议让我签。当然我忽略了。但在他的再三要求下,我浏览了以上内容。他向我许下“翻邪灵”的承诺,让我帮他。
这超出了我的预料!我觉得这多半是因为班主任的“政治课”和家长的“体育课”起到了临时的作用,迫使他做出这样的选择!谁知道这个协议之后会发生什么样的交易?我漫不经心地签了名,潦草地写了这样一段话:“你满足了以上要求,太阳就从西边出来了,公羊就要生小羊了。简而言之,如果你做了,我就把我的名字倒着写。”
他的行为是克制的,但我一直认为这只是暂时的克制。我还是给了他冷言冷语,更别说帮助了,他只是一笑置之。
时光飞逝,他依然热爱足球,但在操场上很难看到他矫健的身影,我也辞掉了“掩护”的工作。但我不相信他的改变,也不相信事实。我只相信我永远正确的判断。
突然有一天,我不得不承认他的改变。我想到了我的MoMo态度,我不屑一顾的眼神,我冰冷的心。无意中发现自己待人接物缺乏信任和包容。这对我来说真的是个意外...
我开始练习倒写名字,但终究没有应用。相反,他原谅了我。你是说意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