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小学六年级收获的作文六年级作文
在每一个人的一生中,都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可能会是:一句脱口而出的话,一句名言警句或是一个小小的启示。
在那一天,我懂得了认怂的另一个含义。有一个小故事发生在我的生活当中,故事的两个女主人公,小琴,小雨。她们是好朋友。小琴成绩非常优异,小雨则是中上中上的。
有一天,她们两个约好一起去那一家公司去实习。由于小琴学习好,能力超群,又能写的一篇好文章,所以,她被称赞所包围着,但是她自视清高,被好心的同事提醒错误,不愿意去接受自己能力上的不足,也极不愿接受比她有经验能力的人的意见,仿佛所有的有益的见解,都成了故意刁难她的成见和挑剔。
但小雨却相反,她勇于承认自己的不足,客观地评价自己,努力学习小琴具有的而自己却没有的实力、优点。她虚心请教他人,即使对方在指导过程中表现出来的傲慢与轻视,她都没有放在心上。
正因为小雨她把自己的姿态摆的很低,认识自己的不足,努力完善它,敢于认怂所以她在实习过程中才会有这么大的进步,小琴因为自始至终都在自视清高,还不自我省察,不愿认怂,难以融入集体不说,个人能力还停滞不前。
古人云:在优秀人身边当配角,借着跑龙套的机会学习真功夫,是非常不容易的,特别需要我们放下手段来正确认识自己,其实,我们每个人都要做好当配角的准备,敢于向主角认怂,学习主角的优点,弥补自己的不足,取长补短。
认怂,是承认自己的错误,并不是意味着认输,放弃,相反,这是一条弯曲的轨道,只要你敢于认怂,继续不停地走下去,就是领略到主角的光芒。
认怂,不是认输,也不是放弃,而是更好地认识自己。这次的收获可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