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可利用暑假这段时间,对化学课本进行翻阅,了解一些基本的化学概念,熟悉一些化学实验的基本操作。化学是“理科中的文科”,因此记忆的东西比较多,尤其是刚开始接触化学时,需要同学们掌握的基本概念和知识点较多,这就要求同学们去扎实记忆,为以后的学习打下好的基础。
22021初二学生暑假学习计划
物理:先了解自己再学物理
1、利用暑假,总结得失
经过一年的学习,对物理这门学科的特点有所了解了,利用假期,要好好总结自己的得与失。哪部分知识学得最好、哪些知识学得不扎实;自己学习物理的优势或劣势是记忆还是理解?解答实验题还是计算题时自己比较吃力……怎样才能把自己的学习现状分析清楚呢?一是回忆以往的测验考试;二是分析一下自己曾经积累的错题(或分析收集试卷中的错题),弄清是哪一类习题经常出问题,那这类知识就是自己学得不扎实的内容或“弱项”。此外,同学们可总结自己的学习方法,看看哪些方法是合适自己的,哪些方法对自己没用。对于好的学习方法要保留,而不好的就可以抛弃。
2、提前预习,把握要点
俗话说“温故而知新”,在对初二物理进行复习的基础上,有精力的同学可提前预习初三物理的内容。预习应该以课本为主。预习时,遇到不明白的地方,要做一个记号。开学后,对于有记号的地方,要重点听老师讲解,力求弄明白透彻。预习完每一节后,应做一下课后的练习题,这样可加深自己对所学内容的印象,提高自己利用物理知识解决物理现象的能力。
32021初二学生暑假学习计划
由于初三新课进度快,初二暑假就成为备战中考最难得的踏步调整、补缺补漏的时间。
1、利用暑假做好两大块的工作,一是背诵默写初一、初二四本语文课本中的古诗文,因为初三总复习时很难有空余时间用来背诵古诗文;二是阅读名著,这次暑假布置的任务是阅读《格列夫游记》。
2、预习初三的语文课本,不但可以获得新的知识,而且通过总结还能找出自己不懂的地方,进行反复理解或直接请教老师。预习第五册5、6单元的文言文要求结合参考书会翻译,朗读课文直至会背诵。
3、暑假里多读优秀作文,注意作文的开头和结尾,多背一些经典的句子。
4初二暑假学习计划
语文复习我打算从两个方面入手,一是背诵,二是刷题。语文会考很多成语或词语的意思,还有多音字在这句话中的读音,句子的语病,古诗文填空,还有一些文化常识等,这些都是需要背诵的,平时需要多积累。所以语文复习我打算背诵这些要背的东西,多积累文化常识方面的知识,多积攒作文素材。
在语文考试中,阅读理解的分值占了很大的一部分,但阅读理解没有一个标准的答案,是开放性的题目。这种题目需要平时多练习,掌握答题的模板。我准备买一套中考语文的复习试卷,多刷题,找到答题的模板。
要想把数学学好,就必须要多刷题。刷题能够让我们找到做题的手感,并且记住不同的题目的解题方法,节省做题时间。因为数学的计算量比较大,所以考试的时间是比较紧张的,需要我们面对解答题的时候,看到题目就知道解题方法。数学的题目不是一成不变的,可能一个解题方法对应多个不同的题目,这就需要我们平时多练习。
英语主要就是多背单词、词组和语法,还有多听听力。只有把单词等东西都背好,才能够知道题目的意思。英语会考察词语填空和语法填空,要想有一个好成绩,就必须多积累。听力是需要练习才可以提高的,只有多听,才能够提高听力水平。还要多做阅读理解的题目,只有多做才可以提高正确率。
物理需要多做题,掌握解题技巧和方法,还要记住一些固定的公式。物理的计算量也比较的多,所以需要多做题。政治和历史就需要多背诵,多记考点。政治还需要我们去关注时事政治,每年都会考几个题。
化学是初三才会学的学科,因为之前没有接触过,所以自学起来有一定难度。可以结合网上的教学视频进行预习,学不会的可以标记好,在老师讲到这个地方的时候重点听。
初三还会考体育,因为平时大家都着重于学习,没有进行体育锻炼,所以我在假期需要多练习。我会每天抽出一个小时的时间进行体育锻炼,一方面是为初三的体育考试做准备,一方面是锻炼身体。
52021初二学生暑假记事
炎热的夏季往往是考验人毅力的时候,每个人的毅力不同,但求知的大门永远敞开。就看远处的你我愿不愿走进。走过了炎热,也就代表你走上了一个新的起点。
炎热的夏季到来了,我听说学校要办数学奥赛班,我报名参加了。但是许多同学怕热怕累在家避暑乘凉。也就把这大好的学习机会错过了。俗话说:“学无先后,达者为师。”只要我努力利用这个暑假,我相信我一定比那些没补习的同学见识广、收获多。
开学前几天,天气凉爽,我每天早到校,认真听老师讲课,仔细记录,把不明白,的问题画上圈,问老师。没过几天,天气逐渐增热,坐在教室里一丝风也没有,头昏脑胀,心烦意乱,树上知了不停的叫。老师讲课我一点都听不心去,我打了退堂鼓,不想了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