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开学的时候,我有些紧张,迈入校园,一切都是新的,陌生的环境,陌生的老师,好不适应这一切啊。脑子里有些空白,迷茫地踏进教室,我见到了她——我的老师。
见到她的第一眼:双眼皮,大眼睛,挺立的鼻梁,嘴角微微上扬,看起来很温柔、很慈祥。她示意我坐到后面的位置去,我坐下来放下书包,开始听她讲课,我感觉她的课和她一样温柔。这是我中学生活的第一堂课,是由她带领着我探索了这新的知识领域。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一个好的开始。在她的教导下,这些题变得简单易懂,不会枯燥无味,我认真去听了,和以前上课不一样,没有开小差,因为有她,每分每秒都是美好的。
她很是心软。老师总说如果以后这么简单的题都错,手里的戒尺可不留情了,真的到了这一天,她可不是这样的。那高扬的细手里面握着一把半米长的戒尺,每位同学都大气不敢出,不忍看见那位同学被打的样子,所有的人都紧闭双眼,等待那一声“啪”,可是半晌也没有听到的,我试探性地睁开了一只眼,只见她的手缓缓落下,语重心长地为那位同学讲解,这时我才懂,这只不过是她的“装腔作势”罢了。
她总是爱笑。只要她一笑,她的眼睛就会弯成月牙,就好像春风拂过水面,好像清泉流淌在大山谷。
她每天不辞辛劳地为我们批改作业,休息时间都在批改,都是为了我们好好学,作业上一个个红精灵,好像有魔力似的。她会为我们讲解许多不会的题,加班加点的。
老师犹如一盏明灯,照亮我们的路途;老师犹如斜风细雨,洗涤着我们的心灵;老师犹如参天大树,为我们遮风挡雨。老师,您辛苦了!
2新老师新同学初中
从小学跨进初中校园,一切都是新的,我们有了新的课程、新的同学,也换了新的同桌。
我当然也跟所有人一样,换了个我从来都没有见过的新同桌。他是个男生,个子比我矮,有一头乌黑的短发,他的眼睛不大不小,放在他的脸上刚刚好。他整个人看起来非常精神,但不喜欢说太多话。
虽然他很矮,看起来像发育不良的样子,但他的脑袋瓜可机灵着呢,什么难题他都能很快想出答案。我以为他做这么快,一定是没有好好想,一定会错,但他却让我大跌眼镜,这些“惊世难题”连我都错了两个,他竟然全对。那时我才知道,我这个看起来平平无奇甚至还有点傻的同桌是个学霸,而且还是个不一般的学霸。
他不仅学习好,还是我们这一组的组长,而且他还是数学课代表。他检查作业可仔细了,少一个字,他都能看出来,简直比电脑还准确,所以我们班除了一些在小学阶段就开始不写作业,受惩罚受习惯的人,其他的人全都不敢少写作业。
他虽然不喜欢说话,但却喜欢积极举手回答问题,就是因为这一点,他备受数学老师关注,当上了数学课代表。
他背书超级快,什么历史啊,地理啊,生物啊,语文啊,只要是需要背的东西,对他来说还不是“有手就行”。有一节地理课,老师让我们背地理课本上画的重点,我看着那么长的几行字都放弃了会背的希望,但他却在短短的五分钟内就背下那么长的一条内容,我们组都惊呆了。
这就是我的同桌,一个不一般的学霸。
3新老师新印象
9月1日,开学了。早读课铃一响,我们便坐端正等英语王老师的到来。谁知,快步走进教室的却是一位陌生女老师,教室里立即响起了一群人的议论声:“这个老师是谁啊?”“难道英语老师换了?”……
在同学们的议论声中,老师快步走上讲台,微笑着做起了自我介绍:“同学们好,我是你们的新英语老师,我姓洪,你们以后就叫我洪老师吧……”
洪老师个子高高的,身穿一件蓝白碎花套裙,脸上总是挂着微笑,小小的眼睛散发出智慧的光芒。她的身上有一股淡淡的清香,上课时风趣幽默,我们都喜欢她,亲切地叫她“MissHong”。
开学第二天,有一节英语课。上课时,我们全班同学都坐得很端正,竖起耳朵瞪大眼睛,生怕漏掉一个字。老师很认真、很细心地讲解所学单词的含义、写法与用途,中间不时会“插播”几个搞笑的“幽默词汇”,我们都笑得前仰后合,有的人笑得眼泪都出来了。
这是一位陌生的老师,但她的幽默风趣使我们对英语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希望老师以后能够在学习上带动我们全班一起进步,带领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畅游。而我们也一定不会辜负老师的期望,会努力学习,做个好学生!
4新老师新同学初中
从小学跨进中学校园,一切都很新鲜,所以我们上第一节历史课时,大家都瞪圆了眼睛,认真而安静的坐在教室里,心中充满了好奇和渴望。历史老师长什么样,会是怎样的人呢?
上课铃一响,全班同学的眼一齐望向教室门。一个头方耳大、胖胖的、结实的中年人拿着一本历史教材进门站到讲台上。那老师像一个笑面佛,微笑地看着我们说:“我是你们的历史老师,你们必须要坚信自己能学好历史,我建议你们自己讲。老师讲你们听,你们只能记住20%,而你们自己讲,能记住80%,所以你们一定要讲。”说完他又笑了起来,他脸上的每个感官,每条皱纹,甚至每根头发都在笑。
课堂上讲关于人类的山顶洞人,他讲了山顶洞人的由来:其实周口店的龙骨山,山上山下都有人,只是因为下大雨,河水上涨,把山下的人全都淹死了。我们听了老师的话都笑了起来。
还有一次老师在讲课时说:“同学们,我一共教四个班,讲了四遍,我都已经会背了,我告诉你们,只要你讲的时候用心,下功夫,就能学好,铁杵可磨成针,我要大家牢记的是一种热爱学习的态度和持之以恒的学习精神。”老师在说这番话时,竟第一次严肃得面无一丝笑容,一时间,教室鸦雀无声。
这次的课让全班同学一辈子铭记在心,我们会永远记住中学时代这位教学水平极高,人人都盼望上他课的幽默的老师,这就是我的历史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