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开始了,我们一家人欢欢喜喜地踏上了期盼已久的新西兰之旅。
经历了12个小时的艰苦飞行,我们终于来到了令人向往的新西兰。一下飞机就闻到了一股清新的空气。这里的天空特别篮,白云也很少,还有草地绿油油的,一派美丽的自然风光。
中午,我们去了滑雪场。我们先去称重,然后穿好鞋换好衣就出发了。“开始滑雪了”我开心地大叫起来。
妈妈却在旁提醒道:“在公共场所不要大叫哦。”
我点点头,把滑雪板拿上,来到了滑雪的地方。远远望去,白莽莽的雪花像一朵朵白云,我迫不及待地站在滑雪板一滑,顿时感觉整个人像飞起来了一样,不知怎么回事就“掉”下来了。我摔倒了,妈妈赶紧把我扶了起来,温柔地跟我说:“要是想停住就把滑雪板用力往雪里一戳,就可以停住了。”
我照妈妈的吩咐去做,真的成功了。就这样我和爸爸妈妈一边滑雪,一边打雪仗,玩得开心极了。
晚上,我们来到了餐厅吃饭。我看到其它外国人排队吃饭,彬彬有礼,而且吃饭的时候都不发出声音,也不打饱嗝,真的很有涵养。吃饱了,我就站在阳台上看星星,新西兰的夜空中布满了繁星,就像一双双水灵灵的大眼睛,眨呀眨呀,漂亮极了!我心想,要是我们中国也能像新西兰一样好,空气清新,繁星满天那该多好啊!。
短短的几天假期很快就结束了,我只得恋恋不舍地和新西兰这个美丽的国家道别了。啊,新西兰,有机会我一定还来看你!
2新西兰之旅
“咩~咩~”听,那是什么声音?那是羊羊在呼唤我们,跟我们打招呼!先看看那只“喜羊羊”吧!它热情四射,一见到我们就像我们奔来;而“沸羊羊”则是在树下“锻炼身体”;“美羊羊”自然就在化妆啦!瞧瞧她,长睫毛,双眼皮,“戴”着美瞳,涂着浓浓的胭脂妆,“对着镜子”臭美~~乍一看,怎么有一只羊在树下不动啊?难道….那只肥肥的羊突然笨重地转了一个身,原来它在睡觉!真是名符其实的“懒羊羊”!看完绵羊,我们就去探访远近闻名的羊驼!羊驼本来是栖息于海拔4000米的高峰上的,后来“移民”到了这里,现在生活在雪山上的雪驼极为罕见,可以说是珍贵!之前在天堂谷已经与羊驼有过一面之缘,现在可以与羊驼零距离接触!拖拉机开到了山上,放眼望去,那里有十几只羊驼!白的,黑的,棕色的……车缓缓地听了之后,我立刻奔下车仔细看看羊驼的“尊荣”。毛茸茸的身体,小巧玲珑的耳朵,倒三角的眼睛,弯弯的腿,好萌好可爱呀!车上的人都拿了一把食物去喂羊驼~大的羊驼跟我差不多高,小的羊驼只到我的膝盖,他们对人们非常友善,但是他们一看到人就会奔过去要食物,不知道的人就只能被羊驼“蹭”啦~我们依依不舍地与羊驼告别,它们还是挺有情有义的,目送着我们。下一站有机果园……
3新西兰之旅
从奥克兰机场一出来,天啊!这日头当空,虽然已是当地时间18点了,但这太阳就如同正午的阳光直射下来。不一会儿,我们就能看见一面新西兰国旗,它的左上角是英国国旗,表示了新西兰和英国的传统关系,四颗五角星表示南十字星座,也象征着独立和希望。
整个奥克兰是27万平方公里,人口大约有450万,大约占了总新西兰人口的三分之一,其中还有16万是华人。
坐上大巴,给我的印象就是蓝天白云绿草地。这里的空气也特别新鲜,没有灰尘,随便吸一口气都能清洗肺。有的人会问,树木旁边的泥土被风吹起来是不会产生不好的空气吗?其实,树木周围围着的不是泥土,而是木屑。木屑也含有水分,它不会像泥土那样风一吹就飘飘扬扬,所以这一点就不用担心啦~
新西兰的首都是惠灵顿,但新西兰的第一大城市是北岛的奥克兰,第二大城市是南岛的基督城,第三才是惠灵顿,为什么会这样呢?我问了导游。历史中,奥克兰和基督城都要争夺这首都之位,英女王维多利亚就将奥克兰和基督城连了一条线,取中心点,就是惠灵顿啦!
新西兰这个版块很神奇,它是从火山爆发时从地下冒出来的土地。所以在这个国家某些地方是属于地热地区。新西兰的猕猴桃、奇异果、羊毛和牛奶等等都十分出名,但唯独就是没听说过新西兰产大米。这又是为什么呢?由于新西兰是从地底下冒出来的,所有地底下的物质都是火山灰土质,不适宜种大米,所以新西兰的大米都是从国外进口的。但一年四季阳光雨水充足,种子极易发芽,人们说,在新西兰,如果花种不好都很难呢!
还有,新西兰的绿化覆盖率特别高,占了整个国家的73%!是全世界排名第二的,新西兰每一户人家都会有自己的花园,除了房子,花园里必须要种些树并且搞绿化(至少31%),如果绿化覆盖率达到31%的话,政府还会嘉奖和补贴你,如果不种,政府亲自帮你种,你要交钱给政府。
回到酒店睡了一个好觉,第二天早晨起来,动身前往本地土著居民毛利族的故乡——罗托鲁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