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描写自己作文 描写自己作文初中
我是一个中学生,一个与众不同的中学生。你想和我交朋友吗请先看看我的自画像吧!
小时候,家长说我不喜欢和别人说话;上学后,老师说我不善于与别人交流;而现在,人们都说我性格内向。也许他们说的都是对的,因为我发现我确乎就是那样的一个人,少言寡语。
我喜欢置身于绵绵细雨之中,走在村里的小径上,体味水村山郭酒旗风的情调;我喜欢站在家乡的明月下,在满月的银辉中,体味举杯邀明月的孤独;我喜欢走进茂密的松林里,在皎洁的月光下,观赏明月松间照的美景。我害怕在大场合表演;我害怕和陌生人交流;我也不愿意和其他同学多说几句话。我喜欢独处,不喜欢群居;我喜欢亲近大自然,而疏远喧闹的人群。性格内向是我最大的特点,其次,我还很喜欢学习,不声不响地学。
好学,从某种程度上对我来说就是内心好强。对于学习,我从来不甘落于人后,只要稍有落后,我就奋起拼搏。记得五年级时,我的成绩在班上是第五名。与第一名的巨大差距强烈刺激了我,于是,我每天放弃打乒乓球,也不再弹玻璃球,把以前做这些事情的时间都用来学习。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六年级时我夺得了班级第一名,但是我仍怕被别人甩在后面,就一直努力学习。如今,这已成为我的一个习惯。
还有,我也很喜欢书法,每当看到一幅好的书法作品时,我的兴趣便油然而生。有时我会在那儿看上一阵,有时我会把那些优美的字体记在脑子里,回家后自己拿出纸笔来模仿。闲暇之时,我会拿出草稿本写上几个字,完全随心所欲,想写啥就写啥,想怎样写就怎样写,此时,我会觉得十分轻松。英国作家培根曾说过:读书足以怡情,我倒觉得书法才是足以怡情的。此外,我对武术也是情有独钟。我特别喜欢看关于武术的电视节目。但对于武侠剧我反而反感。我喜欢真实的东西,对于武术也是这样。武术比较真实的电视节目往往容易吸引我的注意力,如李小龙的《精武门》。而如武术虚幻的《如来神掌》之类的电视节目很难惹我注目。说到李小龙,我最崇拜的武术家就是他了,虽然他在大多数人眼中是个狂妄自大的小子,可我更知道他出了名之后的谦卑,以及对拍功夫电影的专注,这令我十分佩服。更了不起的是,他自创的截拳道,其中汲取了各种武术的精华,我想世上再也找不到能与之媲美的武术了。
这就是我——一个既内向、喜欢书法,又好学、喜欢武术的中学生。怎么样看了我的自画像,你决定和我交朋友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