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描写自己家乡的作文
我的家在浙江省金华市的一个小村里,那个村充满着我童年时的回忆。虽然那个地方的房子简陋,但那是生我养我的一个地方,我不会忘记它;虽然那个地方的房子简陋,但那有家的温暖;虽然那个地方的房子简陋,但有着古老的历史文化。
听我的爷爷说,他的爷爷的爷爷的爷爷说,朱元璋得到了以刘伯温、宋濂为代表的一大批贤才的辅佐,迈出了构建大明王朝的关键一步;在这里,朱元璋受到了浙东学派和理学的深刻影响,进而为他以后的治国理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里我们金氏祖先理学大师金履祥的后裔聚居地,宋明理学的光辉处处闪现;这里留存着100多座从元至明清的精美古建筑,是新中国第一批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古老村庄然而,即使在金华,它的名字长乐也鲜为人知。从声名远播、游客如织的兰溪诸葛八卦村再往西行一公里,就到了长乐古村。传说中,长乐之名源于朱元璋的大将常遇春。它原来的名字叫上坑庄,元朝末年,朱元璋攻打浙江,大将常遇春率军路经上坑庄,屯兵月余。他见此地村民淳朴厚道,勤于耕作,百姓其乐融融,于是由衷地感叹道:此实常乐之村也!随后,常乐之名得以流传,最后演变为长乐。长乐长乐意思就是长久快乐,难怪我会每天这么高兴,我为我能生在这个村长感到荣幸!
这就是我们村的图片,很简陋:白墙,黑瓦。还有一个水塘几棵郁郁葱葱的柳树,但却显示出了一阵生机勃勃的景象,我就是在这慢慢的长大,逐渐懂得了道理,逐渐得懂事起来。我记得有一次,我觉得自己就生活在仙境中:
那是一个夏季的早晨,我与小伙伴一起来到了外婆家(那是我们家乡的一个饭店的名字)的后山,霎时间?仙气缭绕?整个山都被雾气笼罩,上山的路是台阶,我们慢慢走上山,台阶旁有许多的小草和花,小草上有许多晶莹的露珠,花的清香扑鼻而来,这让我们觉得是一种享受。我们走到半山腰,不知道是我们是刚刚起来的缘故还是我们边走路边欣赏风景的缘故,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了,这时我的一个小伙伴开口了:嘿!我们来比赛谁先跑到山顶怎么样!我们异口同声的说:好!我们飞快的奔跑着,欢笑着,我第一个先跑上了山顶,到了山顶仿佛刚刚因为跑步而感到的累都一下子消散了,山上的风景实在太美了:有像面条一样长的小河有像蚂蚁似的人;有像纸盒似的房子;有筷子大小的树木;有像馒头一样的小山。山上还有一个小凉亭,慢慢走进这个凉亭,就让我们感到了神清气爽,真的是跟这个凉字可以媲美,凉亭里的花纹也是千姿百态的:有一只龙在正中间张牙舞爪,栩栩如生,好像跟真的一样,会随时跑出来似的。在龙的两边,花团锦簇,把龙包围了起来。
这个时候我们就下山了,不过我们是从另一条小路下山的,因为那条小路很陡,我们必须慢慢走,所以,我们快到中午了才到山下,这时,已经满头大汗,小伙伴们看到面前的一条小溪,就像猛虎扑食一样,跳了进去,我没有扑,我慢慢地走到小溪边,慢慢地把脚伸进水里,一股清凉感瞬间涌上心头,让我感到大自然是如此美好,这时已是正午时分,我们便回家了。
我的家乡是如此美丽。你们的家乡也是不是这样的。我爱我的家乡,那你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