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描写冬天松花江的作文
冬天 我们一家来到了松花江,刚好,松花江下了雪,可以看看松花江的雪景,可是妈妈让我在表姐家,让我雪停了在出去。
过了2个小时,雪停了,我高兴的跑了出去松花江边则是另一番景象:结了冰的江面上,放着几块出来的冰,几个人拿着巨大的雕刻刀雕着。江堤上放着一溜儿已雕好的冰雕:有可爱的熊猫,悠闲地吃着竹子;有调皮的小猴,熟练地耍着杂技;有天真的小孩,在认真地读书;有优雅的少女,仰望高高的天空……一尊尊雕像栩栩如生,把一带江堤点缀得越发美丽。
冰灯是冰家族中独具一格的一员。它有绚丽的色彩,闪闪烁烁,好似五彩星星,加上造型多是小桥、凉亭、宫殿、阁楼,精巧得令人叫绝。当灯亮时,只见翡翠般绿,宝石般蓝,金子般黄,又是那样晶莹,犹如神话中仙女居住的楼玉阁。
哦,哈尔滨的冬天,你真美!你的美,体现出天然的野趣,也包含着中国人的智慧。
3松花江
我的家乡是黑龙江的佳木斯,是一个美丽的城市。那里有一个美丽的地方叫松花江。春天,江里的冰雪融化了,大大小小的冰块在江上漂浮着,在我们那里叫“开江。”它们拥挤着、碰撞着向东北方流去。五月艳丽的太阳已经使空气变得温暖。过了一段时间,天气渐渐变暖了,江上的冰全部都不见了。夏天,松花江畔,远远望去,蓝蓝的天,洁白的云,轻轻的风,微微的浪。江畔边最多的树是柳树了,柳树垂着自己的柳枝,照射在湖面上,好像小女孩照着镜子在梳理自己的辫子呢。树边开着各种各样的野花,红的、白的、紫的、黄的五光十色,好看极了。秋天的松花江更美!你看,五彩斑斓的秋叶把松花江点缀的多好看。两岸边金黄的麦田,在秋风中点头,它们说:“现在是秋天的季节了!”冬天,江水停止了流动,江面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远远望去,就像一条白色的丝带伸向远方。松花江一年四季景色诱人,是我们家乡的母亲河。
4美丽的松花江
松花江的春天 是最美的,风格独特的雕塑镶嵌在一片绿色盎然的斯大林公园使人心旷神怡,特别舒畅。
夏天 的松花江是你旅游消暑的圣地,你可以套上泳圈,穿上泳衣在清凉的江水中畅游一番,然后喝上一瓶冰镇的哈尔滨啤酒或格瓦斯吃点秋林里道斯红肠,包你爽到极点。
瑟瑟的秋风 在江面上袭过,这时的江面上泛起阵阵的微波,这也是放飞风筝的好时节,你可以想飞多高就飞多高,想飞多远就飞多远,你还可以租一条小船荡漾在江上一定会使你沉醉在这画意之中。
冬天下雪了,松花江结冰了,一片银装素裹,狗拉雪橇马拉爬犁抽冰尜滑冰刀冰糖葫芦大雪糕是这里的最大特色。
松花江的美丽是无与伦比的,怎么样动心了吗?快来吧!!
5美丽的松花江
有人说连绵起伏的群山是最美的,有人说一望无际的海洋是最美的,但在我心中那微波粼粼的松花江才是最美的,它无需其它做装饰便可谓是一枝独秀。夏日的早晨,太阳从东边慢慢升起来了,把江面照得一半红色一半绿色,真是“半江瑟瑟半江红”啊!鱼儿睡醒了,游上水面来觅食,江边有打太极拳的老人,长跑的大人,跳绳的孩子,遛狗的人……忽然,从远处传来隆隆的响声,一瞧,原来是江上第一班游轮起航了,这使原本平静的江面、岸边变得更加热闹。中午,太阳照在江面上,草地上,柏油马路上,大地烫的能把鸡蛋烤熟,飞累的鸟儿停了下来,立在树上,用嘴捋着它那美丽的羽毛。调皮的鱼儿跃出水面,太阳把它们身上的鳞片照得闪闪发亮。树林里,有人在支帐篷,有人在烧烤,有人在睡觉。这时吹来一阵风,把原本平静的江面吹起了朵朵浪花,吹弯了小花小草,吹走了那些云,吹跑了一些树叶,吹没了那些冒出来的烟,吹飘了女孩儿们的头发,真有趣啊!晚上,太阳要从西边落下,月亮也从东边露出了头,好一幅“日月争辉”的山水画啊!我心想:此时的西半球是不是什么也没有啊?看天上的云朵,一会儿红彤彤的,一会儿金灿灿的,一会儿半灰半百合色,还有些说也说不出来,见也没见过的颜色,好像画家的调色盘变化极多。此时的太阳彻底没了影,我也和爸爸妈妈回家了。松花江,你美丽的江面使人心动,松花江,你神秘的江底让人渴望,松花江,你朵朵的浪花令人感叹,“松花江上鸟鸣,松花江旁花香”
6松花江
《松花江上》这首歌,激昂的旋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松花江,两岸有肥沃的土地,数不清的大豆、高粱,还有森林矿藏,是一座丰富的宝库。暑假,我来到了慕名已久、美丽的松花江畔。这里游人如织,有的在驻足观赏,有的在取景拍照,有的在嬉戏打闹……
午后,远望平静的江面犹如一面宝镜,江上的船只往来穿梭,好像一条条巨龙在江上游动,江风徐徐地吹着,吹过我的脸庞,像妈妈温柔的手抚摸着我。
我坐在岸边,江风送来阵阵清凉,带走了燥热。岸边的柳枝也随风摇曳,这不禁让我想起了贺知章《咏柳》中的诗句“万条垂下绿丝绦”。是啊,这杨柳依依,多像绿色的丝带啊!更像婀娜多姿的少女,亭亭玉立。
坐着坐着,我忍不住脱下鞋子,踩着石阶下浅浅的江水,一股清凉顿时从脚底涌向全身,望着清澈的江水,我情不自禁地将它捧起,这就是家乡的水,你虽没有大海那样辽阔,却是多么亲切啊!你虽没有西湖那么美丽,却哺育了千千万万的龙江儿女。
黄昏时分,夕阳西下,一轮红日倒映在缓缓的江水中,好似夕阳跳落到了江里,在水中流动,波光粼粼,给江面撒上了一层金辉。我乘着游船行驶在江面上,真有种“舟行碧波上,人影鉴中移”的感觉。
我扶着游船的栏杆远眺,太阳岛上一片郁郁葱葱,听说那里风景如画,非常美丽。天色渐渐地暗了下来,太阳岛朦朦胧胧,仿佛诉说着它的神秘。
美丽的松花江,你哺育了龙江儿女;龙江儿女将用勤劳的双手把你装点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