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是人生道路的引路灯,假如一个人失去希望,其前途也会变得黯淡。只有心中怀有希望,才能成就人生。
林肯幼年时,其父亲因一座座“山头”而困扰,并不愿搬走,却不曾想那仅仅是块块石头。一个失去希望的人,他的理想便是一个坚不可摧的“山头”,其只能望而却步,而心怀希望的人,其目标便是轻而易举地“石头”,只要为之付出,便可以去实现理想,成就人生。
当今社会,有些人对未来失去希望,整天浑浑噩噩,荒秽无度,这些人不仅拖累了家庭,而且与社会与国家没有丝毫作用。他们终不能成为明天的的新一代。他们应该重拾希望,振奋精神,才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成大国之才。
诚然,只是空怀希望,不去付诸努力,无法成就自己。依靠虚假人设成名的“学霸”兼“戏霸”的翟天临,终人设崩塌,他只是空怀成名的希望看,而不靠自己的努力,仅仅使用虚假的人设欺骗大众,迷惑他们,终不能真正实现希望。
心怀希望,就能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一个人只有积极向上,才能拥有希望,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光芒。消极态度得到的只会是对未来的懈怠,对世界的悲观,因此我们要积极向上,才能充满希望。
心怀希望,就要不怕挫折,继续向前,“失败是成功之母”,只要不怕失败,才能迎来胜利的曙光。在失败后,就应该总结失败教训。爱迪生在失败数次之后,总结经验,才在最后发明了电灯。
心怀希望,就要艰苦奋斗,才能使未来有希望。新中国之所以蕴育了无限的希望,正是一代代人的艰苦奋斗,才让这个贫困大国变成了举世瞩目的强国。
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只有心怀希望,国家才会有希望。我们应满怀信心,投入到新中国的建设当中去,国家才能稳步甚至飞速发展,不做拖累祖国发展的消极青年,才能于国于家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