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执着让梦想开花作文
流光渐逝,韵华易老。回首这一学期的征程,细数那一弯曲曲折折的足印。你踏下每一个步伐时,是坚定从容还是慌乱茫然?那每一个足印盛满的是欣喜、振奋还是失落、无奈?你是不是朝着最初的梦想前行,寻找那束照亮未来的光芒?你是否能骄傲的挺起胸膛说:我努力过,我不后悔!你不敢说你的每一程旅途都鲜花夹道而荆棘丛生。我不敢说你的前途都是阳光明媚或风雨雾霭,但我知道,我们每个人都千百次的挣扎痛苦,希望与失望在心里决绝的惨烈撕杀。我更笃信,我们能把泪和汗踏在脚下,将温暖执着馓遍心土。
纪伯伦曰:我宁可做人类中有梦想和有完成梦想愿望的、最渺小的人,而不愿做一个最伟大而无梦想、无愿望的人。梦想是美好的,是积极的,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拥有它。“志当存高远。“同时,我们不仅应该有梦想,我们还应该有远大而灿烂的梦想。
心怀梦想,因为我们还年轻。风华正茂的我们可以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可以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因为我们更须寻梦,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慢朔,纵不能将一船星辉满载,也需要在爽冷星寒时依旧放声高歌。
杰文逊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每个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利。”但很多人都把这句话误读成“每个人都有幸福的权利。”梦想,也是个人顽强的过度——那就是奋斗!只有我们奋斗,才能让梦想开出绚烂的花朵。所以,我们必须以一个笃定的姿态去奋斗、去学习!
万不要高歌“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亦不要因一点挫折而学柳永谓叹“归云一取无踪影,何处是前期?”我们少年聊发少年狂,邈昆仑,济苍茫。乘风破浪,不过素面一帆。
六月的硝烟尚未散尽,当那些历尽艰辛的学长们站在象牙塔的顶端想我们微笑时,当高考洗礼的娇子们怀揣梦想奔赴天涯去更高更远的地方看更陌生更亮丽的风景时,我们能否坦然的说:“我也是凤凰,终究会浴火重生!”
09级的同学们,整理好行装,进行你们最后的冲刺吧!无论是破茧成蝶还是凤凰涅磐,都是依次完美的升华,只要我们以青春滋润,以汗水灌溉,我们的梦想终会绽放最绚烂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