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我要换爸爸观后感
星期五,方老师送了我一张儿童剧票,剧名叫《我要换爸爸》。我觉得这个名字好怪啊,很有意思,就拉着妈妈一块去看了。
故事讲的是一个叫悠悠的小姑娘,因为爸爸老要管她,她觉得好烦。恰好有一个魔法钟可以施展魔法,能换爸爸。她看见大壮的爸爸不管孩子,就去认大壮爸爸做爸爸。谁知大壮爸爸是个赌鬼,整天打麻将,什么都不管,饿了也没人给他们做饭,他们自己做饭,结果发生了火灾。邻居有个厨师来救火,她又认厨师为爸爸。厨师爸爸给他们做了好多好吃的,但厨师爸爸是个酒鬼,不但自己喝的酩酊大醉,还让他们喝酒。厨师妈妈回来说厨师爸爸,厨师爸爸就打厨师妈妈,厨师爸爸还是一个家暴男。厨师妈妈说:“离婚!”厨师爸爸说:“离就离,谁怕谁!”这时候,悠悠觉得还是自己的爸爸好!但是,魔法时间已过去了很久,她爸爸因为找她出了车祸,变的又病又老。她又悲伤又后悔,哭呀哭,感动了魔法钟,又把时间变回去,他们一家人又像原来一样生活在一起。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看人要全面的看,不能只看一点。还有就是负责任、真正爱你,才会管你、严格要求你。我也更加爱自己的爸爸了!
12换蜗牛
今天我格外高兴,因为今天有科学课,老师叫我们带一些小昆虫,我带了一瓶蚱蜢,这可是我在田地里抓的,在学校一般是很少见的,同学们一定会很好奇。
果然,我一来到学校同学们就都围着我看,找我要。我得意地说:“科学课再给。”这时李海峰走过来对我说:“笑笑,我们俩交换吧!”我奇怪地问:“交换什么呀?”“我给你葡萄大小的蜗牛,你给我一只蚱蜢。”葡萄大小的蜗牛?我早盼着拥有一只这样的蜗牛了,这次李海峰只要我一只蚱蜢就换给我,我真是高兴极了。
我拿着大蜗牛,李海峰拿着蚱蜢,我高兴,李海峰也高兴,我们俩都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