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爸爸自从爸爸工作以后,他就早出晚归,有时还出差一二个月。我想爸爸想得牵肠挂肚。有一天,我上网聊天,有一个人的爸爸经常带她去买东西、去玩。算一算她家里应有尽有,我眼中充满了羡慕和嫉妒。我爸爸呢,很少跟我去买东西,家都没回过几次,这时,我心里冒出一个念头:如果可以跟她换爸爸就好了。
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她,可她又说:“你不怕被打吗?”我疑惑不解地问:“为什么要被打啊?”她说:“把家里弄得乱,我爸爸就扬起手;写作业不好,他也扬起手;碗放错了地方了,他也扬起手.....”呀,太恐怖了,对我一向慈祥和蔼的爸爸我不要,偏要一个做错事就要打人的爸爸,我真是蠢到底了!我顿时怔住了。
我再也不要换爸爸了,一向对我和蔼可亲的爸爸在我写作业时他会微笑地摸我的头,给我递上一杯热茶。其实,每个人都不懂得珍惜,只有在失去的时候才懂得珍惜。就象我一样,有个这么好的爸爸还要换爸爸。要懂得父母对你的爱,要学会珍惜。
2换爸爸
小狐狸已经很久没有见到狐狸爸爸了。它决定:要找个新爸爸。
哇!好多爸爸都听说了,都赶来排队了。他们有的高高的,有的鼻子长长的……它们全都想当它的爸爸。
笃笃笃!进来的是大象。它的身子高大,鼻子长长的。它用鼻子把小狐狸举起来扔到天空中,又稳稳的接住。真刺激!大象爸爸和蔼地问:“你喜欢我这个爸爸吗?”“喜欢。只是,你能和我一块儿打滚吗?”大象低头看看自己巨大的身体,叹着气离开了。
笃笃笃!第二位爸爸是猴子。它有长长的尾巴,瘦瘦的身体。“我带你去荡秋千吧!”猴子爸爸挂在树枝上,拉着小狐狸的手晃呀晃。小狐狸一下荡到树冠,一下荡到地上,差点碰到地面。“怎么样?我这个爸爸你满意吗?,”“嗯,满意。可是,你能在晚上把尾巴给我当被子用吗?”猴子想了想,失望地走了。
笃笃笃!蛇爸爸进来了。它粗粗的,像一根大木棒。“来,我们来跳蛇”吧!蛇爸爸的身子在空中“呼呼”的甩着,小狐狸高兴地跳呀,跳中医,跳累了,蛇爸爸就问:“我这个爸爸可以吗?”
“不错。不过,你会讲故事吗?”蛇爸爸愣了一下,摇摇头走了。
笃笃笃!笃笃笃!笃笃笃笃笃!小狐狸难过地不想开门。
“爸爸!爸爸”小狐狸扑进爸爸的怀里,高兴地喊道。狐狸爸爸和小狐狸一起在打滚哦,“爸爸,讲个故事呗!”
狐狸爸爸用尾巴盖住小狐狸,讲道:“有一天,我在沙漠里走呀走。突然,我看见了明亮北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