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要换爸爸观后感
星期五的下午老师给我们发了戏剧票,说可以让爸爸或妈妈带我去看戏剧。戏剧的名字叫《我要换爸爸》,我对这个名字特别好奇。
表演开始了,一个小女孩因为妈妈经常要出差不在身边,由爸爸来照顾她但她的爸爸对她很严厉,不让她看手机玩游戏总是要求她写作业,而朋友家的男孩大壮爸爸不严厉,大壮可以玩游戏不用写作业,她就觉得自己的爸爸不好,想给自己换个“好爸爸”。于是她就去了大壮家找大壮爸爸来当自己的爸爸,谁知大壮的爸爸整天不管孩子学习也不给她们做饭,她们实在饿得不行了就自己去做饭,做饭时失火了差点命都没了,大壮爸爸还是个不讲道理的爸爸,然后她后悔了。又去找了第二个“好爸爸”,这次找的这个爸爸又是个酒鬼,教她一个小女生喝酒而且还当着她的面打妈妈,让她好害怕呀!她没有找到自己喜欢的爸爸。而她的爸爸因为找她出了车祸,又因为她不守时让爸爸变老了,最后她好后悔知道自己错了,觉得还是自己爸爸是最好的。
看了后我在想,虽然我爸爸有时也很凶,但我是觉得我自己的爸爸好,我爱我的爸爸!
4换同桌
本周三我们换同桌了,我的新同桌叫范怡斓。我们俩坐在第二排,如果换座位的话就会做到第一排,我们俩坐在第三组换座位的话,就会坐在第一组。我们前面的两个人是,张佳煜和侯豫同,如果换到第一组的话,他们两个就坐到了第二排,我和我的同桌是和他们一个四人小组的。我们各有分工,张佳煜是管理员,管理大家的合作秩序。我的同桌是小天使,提醒大家不能乱做小动作的。我是小沙漏,告诉大家时间,如果老师有五分钟的时间让我们讨论,如果只剩下一分钟,我就会提醒大家,滴滴哒,滴滴哒,快一点快一点,马上到时间了。
我很喜欢我的这个四人小组,我们一定要互相配合,争取每个人东有很大的进步。
5换座
下午,生物课,我们表现的极其不好,邢老师很回生气,于是让我们罚站,然后一直在训我们。许久之后,邢老师的怒火仿佛消了不少,让我们坐下了。本以为这节是体育课,结果上课好长时间后才发现,原来是音乐课,邢老师说,“算了都这么长时间了,不去了。”于是我们又像卸了气的气球一般,不吱声地干自己的事情。
邢老师又思考了一会,说:“不对,这节课应该串座。我心里一颤,什么?难道我要离开这个地方了嘛?我低着头,心里如连绵的山一般起伏。
先是把“有糖小朋友”串走了,我跟她告了别,随后璨妹儿也离我而去,然后又串了回来。紧接着,就到我了,果然不出我所料,我也离开了,我的同桌小卢有点伤心,毕竟我与小芦都同桌一个多学期了,我俩也算是有缘分,我俩曾分过二次组,都在一个组呢!换了新同桌,我也有一点不适应啦!曾经的一组也算是彻彻底底的解散了,(我、小卢、小朱花,小张同学)。
体育课时,自由活动了,小芦也拉着个脸走了过来,她跟我说也许真的是她把我的成绩拉了下来。我摇摇头,睡觉感觉她跟我说的话太催人泪点了,她还跟我说要让我跟新同桌好好学。
经过这这次换座,我被许多好学生所包围,以后我也要学习他们的优点,好好学习,把成绩提上去。
6真想换一换
现在的我们,个个都是多才多艺的:我会弹钢琴、俞依含会弹古筝、王俊杰会拉小提琴……。一开始,我们觉得很新鲜,渐渐地,我们都已厌倦。于是,产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互相交换一下。
我来到俞依含家,冲到古筝旁拉起弦来。我东摸摸,西拉拉,总是找不到“咚”、“咪”、“啦”……这些音。原来在钢琴上的“专家”,一下子就变成了无头苍蝇。不过,我还是觉得很有趣。只要用心一拉一弹,古筝就会发出一些清脆的声音,而且手在上面滑来滑去,发出的声音很美妙。不像钢琴,整天只能在键盘上敲来敲去,有时还有升降号,太难了!
7我和爸爸换纱窗
夏天来了,由于我家离花园很近,蚊子当然多了,在加上这个纱窗脆弱的很,早已破了很多小洞洞,蚊子毫不费力的就钻了进来,连电蚊拍和蚊香也无能为力,本打算掏腰包请人换纱窗,但一向节约的老妈却给我和爸爸下了命令:自己动手换纱窗!
这不,妈妈去上班了,家里就剩我和爸爸,我和爸爸去市场花了80元钱,买了窗纱和密封条,够换16个窗户呢?划算的很。
一回到家,拿出窗纱和密封条,我和爸爸准备大干一场,我又找出我的小锤子,小剪刀,OK!万事具备,只欠大干啦!
爸爸把纱窗一个个像拔萝卜似的揪出来,看着这千疮百孔的脏纱窗,我的心直滴冷水,心想:怪不得家里这么多蚊子呢,要是今天不换,不知道得和蚊子打多少场“阻击战”。
这么长时间没换,风刮日晒的,窗纱早就的不成样子了,千疮百孔的浑身没有好地方,轻轻一拍,屋子就变得“尘土飞扬”,一股亲临战场的味儿,我一个喷嚏接着一个喷嚏,谁让我这人有过敏性鼻炎呢?捏着鼻子跑到书房、客厅、卧室、的窗纱一一去掉。
经过我和爸爸齐心协力,终于把旧的窗纱都解决掉了,剩下的细活,我和爸爸有办法,我们用细细的小木棍将密封条挑了出来,可怜了这小密封条,这么长时间,早都成一条一条的“小蚯蚓”了,我让这可怜的“小蚯蚓”放在一边,将窗纱从自己的“家”中取了下来,卷好,毫不留情地扔在了一边。
爸爸让新的窗纱盖在光秃秃的窗户框上,认真量裁剪下来,爸爸压着窗纱,我把新密封条压在窗户框的槽上,用小锤子敲两下,爸爸在那边也采取了行动,新的密封条就是新的,弹性十足,费了好大劲,我才压了一条边,那边的大力神爸爸早已压了两边了,我们又齐心协力压好了一边,爸爸又让多余的窗纱裁剪下来,OK!大功告成!
我们吸取第一次的经验,一股做气,又将几个脆弱的纱窗换好,看着这些崭新的纱窗,心想:蚊子啊蚊子,以后你就被我们的纱窗“拦路虎”拦在外面咯!
8换老师
我们英语课分等级班。最好的班级是A班,其次是B班,最不好的是C班,而我在A班。我的老师是位女老师,性格很外向,穿着也很时尚,她上学的时候应该读过很多书,在课堂上总会对我们说起她看过的书,有好的书,也会推荐给我们看。
很多老师忙着讲课,很少考单词然后认真批改,错三个以上的就要补考。也会在给我们讲课文的时候给我们补充语法,很多时候都会跟我们很好的互动,在我们困的时候,老师也会给我们讲一些有意思的事。
老师对我们很负责,也很有职业操守,也许正是她这样负责,有很多渴望"自由"的学生并不是很喜欢她,总是在背地里说她。
但是我总觉得她今天和平常不太一样,果然,都考完口语后,老师站在讲台上,"同学们,下学期,我会给大家找一个好的代课老师来给大家上课,学校安排我去教别的班级。"
老师说完,大家都没有说话,但是看的出来,大家都不想让老师走,老师的背影也显的格外落寞,人的感情真的很神奇,时间久了就会有感情,很舍不得我们的英语老师,三个学期,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但是这段时间,在大家心里也已经把老师当做自己人了吧。
不明白学校为什么会调走我们的老师,已经熟悉了老师的讲课风格,也习惯了老师的笑容。真心不想换老师,舍不得老师。
9换尾巴
一天,小兔觉得自己的尾巴一点儿没好处,于是他决定去换尾巴。
他找到了玩具马,问:“马大哥,你的尾巴太好了,我们换尾巴行吗?”玩具马说:“不行不行,我的尾巴还得用来保持平衡,再说草原上蚊子苍蝇多的要命,我要是没了尾巴,蚊虫非咬死我”。听了这话,小兔只好丧气的走了。
它又找到梅花鹿,对她说:“梅花鹿姐姐,你的尾巴真漂亮,给我行不行?”梅花鹿连忙说:“这可不行,我的尾巴是报警器呀!它下面有一个光点,如果有敌人,我们不管是谁发现敌人,就把尾巴竖起来,露出下面的光点,意思就是快跑,有敌人,如果用你的尾巴,估计竖都竖不起来一定不行。”“哦,我知道了”小兔郁闷的说。
小兔来到水塘边,对小鱼说:“鱼弟弟,你的尾巴真好看,借我行吗?就一天,一天”。小鱼不开心的说:“不行,一天也不行,我这尾巴是用来游泳的,没有了它,我只能在原地打转儿了。”“唉,好吧。”小兔说。
这时对面走来一只小松鼠,小兔抱着最后一次希望说:“小松鼠,我们换尾巴好吗?”小松鼠兴奋地说:“好呀好呀,我还不喜欢自己的尾巴呢。”于是他们交换了尾巴。
可是小松鼠扛走一只凶恶的大灰狼来了,眼看小兔就要被抓住了,突然,一只小猪从小秃身后跑过,大灰狼急忙去追小猪,小兔才躲过了一劫。小松鼠晚上喜欢把大尾巴当被子,可现在尾巴没了,只好不盖被子了。第二天早上醒来,小松鼠觉得肚子很疼。
最后他们把尾巴又换了回来,它们说:“还是自己的尾巴最好。”
10我和爸爸换鱼水
今天,我跑到鱼缸前,看见鱼水太脏了,然后我就跟爸爸说:“爸爸鱼水真是太脏了,总应该换鱼水了吧!”爸爸说:“好现,在就去换鱼水去。”换鱼水可简单了,先把鱼水和小金鱼倒到水盆里,然后爸爸刷鱼缸,刷完鱼缸之后爸爸在把干净的水倒在鱼缸里之后我在拿鱼网把小金鱼捞上来。爸爸把鱼端进屋里来之后,我给小金鱼喂鱼食儿。于是,小金鱼就往左边游。我往右走,小金鱼就往右面游我想:小金鱼是不是在和我做游戏呢?我懂了,原来是小金鱼看见了我手中拿的鱼食儿了,想吃了。小金鱼可调皮了,当我把鱼食放在鱼缸里,小金鱼就开始你争我抢的吃起了鱼食,小金鱼吃的时候,张开了嘴,像在和我说话一样。它们在鱼缸里面慢慢的游动,看起来就像一条条游动的彩带一样,小金鱼可真漂亮啊!